• 安置机构

    (排名不分先后,合作机构名单持续更新,未完全展示)

    broken image

    壹基金

    壹基金是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4月发起的创新型公益组织,2011年1月11日在深圳注册成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工作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的创新者和推动者。

    broken image

    敦和基金会

    敦和基金会(全称“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11日,是一家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为浙江省民政厅。敦和基金会原始资金2000万元,来自于个人捐赠。

    机构使命: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人类和谐。
    机构愿景:宗法东方智慧,聚焦文化领域,对人类世界具有深远影响。

    broken image

    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

    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是一家关注自然保护地的非营利环境保护机构,致力于用公益的心态、科学的手段、商业的手法来保护我们关爱的净土。
    基金会由中国知名的企业家、艺术家、慈善家发起,经民主决策,由马云、马化腾、朱保国、沈国军、张爽任首届理事会成员。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推崇合作,在全球范围选择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区域落地保护项目。基金会注重培育、扶植当地保护机构,探索可持续的资金模式,推广环境友好的生态产品,组织公众尤其是青年的野外体验活动,提供志愿者机会,向更多人传达“来自自然,回到自然”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青山绿水”的愿景。

    broken image

    湖畔魔豆

    2017年,12位阿里巴巴女性合伙人联合发起成立“湖畔魔豆公益基金会”,致力于陪伴农村母亲践行科学养育,实现农村儿童平等发展。
    2018年,湖畔魔豆将0-3岁儿童早期发展作为战略支持领域,并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等机构及知名学者,共同发起成立“养育未来行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养育未来”),对中国农村0-3岁儿童早期发展的解决方案进行深度的研究与探索。

    broken image

    百年职校

    百年职校2005年于北京创立,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学校依托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和积极参与,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正规职业教育,学制三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

    broken image

    致诚公益

    致诚公益律师是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北京市法学会农村法治研究会团队成员的总称,是中国最大的公益法律服务团队。致诚公益律师致力于通过大量案件基础上的实证研究推动立法和政策改革,通过致诚公益律师的行动推进中国民主和法治进程。

    broken image

    智行基金会

    智行基金会在中国的工作,包括针对弱势群体的艾滋病预防、资助幷照顾艾滋病人及受影响的子女。自2002年起,基金会为华中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提供援 助,让他们可以继续上学。截止到2013年6月,智行基金会已经资助了超过15,000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他们有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和大学生。智行 基金会在河南和安徽的县城里都设有办公室,以便随时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幷及时提供相应的帮助。

    broken image

    广西安琪之家康复中心

    安琪之家成立于2002年6月1日,以全人关顾为理念,为0-25岁脑瘫人士提供康复教育、生活自理及职业技能培训等一体化服务,使他们参与社会生活,体现生命价值,共享丰富人生。
    安琪之家是广西第一家致力于为脑瘫人士服务的民间公益慈善机构,是中国医疗康复协会的发起单位及“全国残障儿童康复人才培训广西基地”,同时也是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全国脑瘫网络枢纽机构。截止目前,已经为全国19个省市地区大约5000名脑瘫儿童及家庭提供了有效的康复教育及咨询服务。

    broken image

    春晖博爱

    春晖博爱的团队早于1998年就已经开始投入帮助中国弱势儿童的工作,2012年在北京正式注册基金会。春晖博爱延续了美国半边天基金会的成功经验,在各地合作的福利院中招募与培训当地全职的“春晖妈妈”为孩子们提供科学、系统、持续和专业化的照料。

    broken image

    益宝计划

    益宝是中国第一家专项为公益人和低收入人群设计和提供小额保险的社会企业。

    broken image

    基金会中心网

    基金会中心网由国内35家知名基金会联合发起,于2010年7月8日正式成立。基金会中心网的使命是建立基金会行业信息披露平台,提供行业发展所需的能力建设服务,促进行业自律机制形成和公信力提升,培育良性、透明的公益文化。

    broken image

    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

    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由中国具有公信力的经济学家、学者和商界人士共同发起,发起人包括茅于轼、汤敏、资中筠、柳传志等。乐平致力于成为社会创新的触媒和社会创新市场的构建者,希望通过培育一个有利于社会企业家生长的社会创新环境,促进更多社会企业的规模化发展,最终创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让人人享有平等的发展机会。

    基金会的前身是北京富平学校,于2002年创办,现在已是一家成功的社会企业。在拥有成功孵化和帮助富平学校找到社会企业模式,以及深度陪伴、提高其运营能力的经验之后,乐平开始致力于社会企业投资和培育社会创新市场要素。

    broken image

    稀捍行动

    稀捍行动公益项目,秉持以文化是连接人与人、人与自然社会环境之纽带的理念,通过“文化梳理、公众教育、融合创新、市场联结”的保护模式,对以传统手工艺为代表的珍贵文化进行系统性恢复与传承,重塑和谐社区。

    稀捍行动以打造可持续共赢的公益生态圈模式组聚各界力量,整合政府、院校、企业、媒体、设计、艺术、创意等资源,形成良性可再生的社会公益能量,从学术与设计角度进入,发掘珍贵文化与技艺,融入时代创新思路,重新接轨消费市场,从而推动以传统手工艺为代表的珍贵文化得以真正传承、重获新生,实现可持续的发展,进而为周边人群获得关怀与价值、相生自然社会环境获得关注与改善作出积极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