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公益,活力从你开始。

    益桥计划

  • 益桥中国

    益桥中国(简称益桥)专注于帮助全球华人优秀青年进入中国公益行业,搭建优秀人才与跨界资源的“公益之桥”,并激发青年人群对社会公益的理解与参与。益桥获得盖茨基金会、南都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敦和基金会、险峰基金会、桃花源基金等的赞助支持,与新华公益、北大元培学院公益教育建立了战略合作,并与众多公益机构、企业组织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益桥伙伴计划 面向全球华人青年,旨在发现和培养有公益心、有益于中国发展的领袖, 让海内外华人青年职业人士和优秀毕业生有机会进入中国公益和社会创新机构工作,同时给予 其导师、培训、奖学金、社群等丰富的资源支持,使其快速提升自我,建立社会影响,并构筑起一个在各行业间相互支持、共同引领的社群。

  • 在益桥,你的一年

    broken image

    益桥计划

    2019年,我们将开展第四届益桥计划。该计划面向全球华人青年,旨在培养服务中国的社会创新人才,让海内外优秀华人毕业生和职业人士有机会进入顶尖的中国社创机构工作,给予经济、导师、培训、社群等丰富的资源支持,快速提升自我,建立社会影响,并构筑起一个在各行业相互支持、共同引领的社群。
     
    我们将招募第三批益桥伙伴,前往不同的顶尖社创机构担任创新项目负责人或初创的社创团队担任团队合伙人,用一年的时间,在知名社创导师的指导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领导力,带领整个团队成功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创造一个成功的项目模式,帮助项目及团队快速发展。

    broken image

    经过对公益领域的长期关注与对公益组织的参访考察,益桥发现中国最需要社会关注和资源支持的公益领域往往缺少最高水平人才的身影,同时,中国大陆与海外华人中又有许多青年才俊苦于寻找一条清晰的公益职业发展路径。“益桥伙伴计划”期望通过构建支持公益人才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框架,将商界英才引入到公益界中就职,解决这一难题:
    1.选择最适合全职公益的跨界人才,人才选择标准如下:
    具备专业工作能力:至少三年专业领域工作经验,工作技能与公益职位可接轨
    综合工作素质:具备领导力、团队协作力、沟通表达能力、创新及思辨能力
    宏大愿景与领导力:立志成为中国未来的公益或社会创新领袖。勇于承担责任,主动行动。能够团结他人,带领团队克服困难,塑造团队凝聚力
    创新思维与想象力:具备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和付诸实践的能力。能够跳出传统思维、用全新的角度和方法进行颠覆性的思考;脑洞大。
    社会责任感与公共意识:对国家和社会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关心关注社会问题并愿为解决社会问题付出努力。“公地悲剧”中的另类者,能够超越个体意识思考问题。
    坚持与专注:对某一专业领域有强烈的兴趣,能够主动长期投入,专注于该领域。并将在益桥收获的成长带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同理心:拥有强烈的感知能力,能够了解和分享他人的看法和感受,敏锐体会他人的思想与情绪。可以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理解和处理事务
    2.提供长期入行培训与指导
    益桥Camp:
    高强度的公益入门集训营。为期一周的集训营中,益桥根据不同伙伴背景为其定制公益入门课程,内容覆盖公益行业概况、公益文化、公益筹款、行业法律法规、设计思维、领导力、社创案例等各项课程。

    益桥协作营:
    益桥协作营频次为每年2-4次,每次3天。该项目提供伙伴入职后的定期线下活动,目的在于增强社群粘度、链接不同资源、拓宽伙伴视野、并扩大伙伴跨界影响力。活动期间伙伴对其跨界后的公益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参访优秀企业CSR及创新型公益机构、社会企业,并共同探索公益机构间、及公益企业间的跨界合作。

    3.社会、同侪资源对接
    益桥通过公开演讲、线下活动为所有益桥Fellow提供参与公众倡导及接触多种资源的机会。如:联合牛津剑桥校友会举办题为《人生另一种可能》的线下讲座、联合PIM举办的“新青年,新公益”峰会、联合常春藤学联举办的校园倡导讲座、以及公益、社会企业界领导者的线下见面会等等。

    4.个人品牌打造与公共露出
    Yi-Talk跨界倡导

    Yi-Talk项目为以益桥Fellow为核心的线下跨界分享活动,旨在通过有趣、创新的公益话题分享,吸引公益圈外人士了解并关注公益,同时提高Fellow社会影响力。2017年11月,益桥于上海成功举办了第一次Yi-Talk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来自各界的中高层资深管理人士前来参加,第一场Yi-Talk成功成为了公益圈外人士了解创新公益的窗口,也为公益圈人士带入来大量圈外合作的资源及可能性。

    媒体包装与宣传
    益桥非常重视每一位伙伴在公益界做出的贡献及个人影响力,同时也主张每一位有影响力的伙伴事迹得到更多的关注。界面新闻、腾讯公益、新华公益、奴隶社会等多家媒体和公众号皆多次对益桥和益桥伙伴进行过相关报道或者转载,据不完全统计阅读量可达10w+。
    5.社群支持
    益桥社群是益桥伙伴最珍视、也是对益桥伙伴影响最大的板块。益桥社群本着“开放”、“ 多元”、“ 真实”的原则,为伙伴提供最开放的对话平台、最跨界的工作资源、和最温暖的伙伴间支持。
    伙伴说:
    “遇见益桥,认识所有伙伴和导师是我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在公益的路上,有人互相扶持,有人给予指导,有人愿意倾听,这一路才不孤单
    “Camp奠定了基础与信念;广州协作营里接受到的“共创”的理念和画展的思路,直接推动了画展的举办;而工作中很多资源与支持都来自于伙伴,更是信念支撑。”
    “在益桥最大的感受就是“不虚此行” 让我收获了一群拥有“黄金品质”的伙伴,他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却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公益路上有他们相伴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

    broken image

    益桥伙伴们都在做什么

    益桥Fellow在公益机构服务于诸多项目,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创新做出了贡献。益桥fellow们投身公益事业,力求为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也贡献一份力量。自2016年以来,益桥fellow从事的公益项目覆盖SDG中的消除贫穷、良好的健康、优质教育等10个目标,我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和地区,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 核心导师

    (此处只列举部分核心导师,且排名不分先后)

    陈越光

    中国文化书院副院长、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康晓光

    人大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院长

    梁晓燕

    自然之友发起人之一

    魏巍

    曾任瑞银基金会亚洲区主管

    丛志刚

    爱佑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

    林红

    银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王行最

    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

    莫然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级产品经理、公益策展人

    米成

    稀捍行动发起人、上海金橄榄发展中心理事长

    王宁昕

    罗德公关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

    舒敏

    春晖博爱发展部高级总监

    沈旻

    壹基金副秘书长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总干事、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副总裁

    Mark Yeh

    立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Better Partners)创始人兼总裁

    彭菲莉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暨公司发言人

    吴玲伟

    洪泰AA加速器创始人、洪泰基金投资合伙人

    高向梅

    新华社资深媒体从业者、对话主持人、新华网公益文化部主任

    杨烨炘

    天与空总经理

  • 益桥团队

    创始团队

    broken image

    王赛

    创始人

    broken image

    黄梦思

    联合创始人&CEO

    broken image

    曹原

    联合创始人

    broken image

    陈正勋

    broken image

    成语

    broken image

    唐蜜

  • 执行团队

    broken image

    黄梦思

    联合创始人&CEO

    broken image

    黄乙寒

    高级项目经理

    broken image

    吴景盛

    项目运营经理

    broken image

    张婷

    对外合作经理

    broken image

    张健

    项目顾问

  • 支持机构

    broken image